【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学学院组织两校区学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772

化学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化学学院以学习为切入点,以“三讲”为突破口,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内深入人心。

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暨“读原文 悟原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读会

11月17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精细化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本科生徐汇党支部在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暨“读原文 悟原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读会。化学学院院长曲大辉、党委副书记孟庆鹏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孟庆鹏主持。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开始。随后,全体党员在曲大辉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高效开展化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宣誓结束后,曲大辉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重点内容带头领学,章节段落由全体党员依次逐字逐句诵读,深入领会党中央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共同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结尾部分寄语广大青年的内容。

此次宣誓暨研读活动旨在激励青年党员铭记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朗读学习,明确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切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校训,走好科研报国的道路。

会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报告的深刻内涵,聆听报告的过程中收获颇丰,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在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的学习工作中,及时自我反省,提高效率,加强实干意识,在科研工作中勇于创新,不畏艰难,关键时刻敢于牺牲,冲锋在前。

新党员们也表示,将向优秀党员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开展“学院党委带头讲”“支部老师辅导讲”“青年学生主动讲”的“三讲”学习

化学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突出“入耳入脑入心”,以“学院党委带头讲”“支部老师辅导讲”“青年学生主动讲”等“三讲”宣讲方式,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实效,提升党建引领的高度。11月16日-18日,化学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通过专题党课、理论学习会和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主题活动。

11月16日中午,化学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19室召开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担任专题党课的主讲人,学院2020级辅导员聂婷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党课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孟庆鹏强调,化学学院青年学子要扎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践行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使命担当。孟庆鹏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总结发言,表达了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鼓励学生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全体师生专心听讲、认真记录,通过孟庆鹏的专题党课,学生们表示会后将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11月17日下午,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刘兴、2022级辅导员陈雨涛在奉贤校区实验三楼党建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刘兴向青年学生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引导学生们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在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11月18日中午,化学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在奉贤校区实验三楼党建中心自主开展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通过本次自主学习交流,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表示,会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理论知识,坚定不移地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厚望嘱托,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学习研读会、专题党课、理论学习会和学习交流会,化学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2-11-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