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摄影: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浏览量:549

继续教育学院

11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邀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邱卫东副教授做辅导报告,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沈悦萍主持。

图片说明:沈悦萍主持学习辅导报告会

沈悦萍向大家介绍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及学院的落实计划,并要求大家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做到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落实到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中来。

图片说明:邱卫东副教授做报告

邱卫东作了题为“奋力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邱卫东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在怎样的精神引领下、以什么样的状态、去实现什么目标开始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结论,然后简要地逐一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内容。他还从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在新时代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历史自觉三个方面展开,系统讲解了奋力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必要性和历史经纬。

图片说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现场

“新中国为什么一定要搞社会主义工业化”“对于百废待兴的新中国而言如何快速地积聚起社会主义工业化所需的物质条件?”“如何破解东方落后国家践行社会主义面临的历史性难题,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一个个问题的抛出既是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回顾,也切实让大家理解了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必要性,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图片说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现场

继续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辅导报告会。学院还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现场直播并交流讨论。

图片说明: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并交流讨论‍

发布时间:2022-11-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