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四场校领导专场沟通会

稿件来源:工会(妇委会)   |作者:蒋睛霞   |摄影:余利俊   |编辑:远芳   |浏览量:406

余利俊工会(妇委会)

11月15日,第三、四场“双代会”校领导专场沟通会在工会八角亭召开。副校长朱为宏、阎海峰携分管部处领导出席会议,代表团团长及代表130余人与会。会议分别由校工会副主席张攀、叶俊男主持。

会上,围绕科技工作、实装工作、保卫工作进行了汇报。科技工作方面,汇报了2020-2022学校科研经费到款情况,其中2021年学校科研经费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连续两年国基金立项经费实现两位数增长;重大重点项目取得新突破,上海市“碳中和”基础研究特区项目通过评审论证;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人才队伍浓度进一步提升;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稳步推进重点科研基地建设;科技奖励成果丰硕,科技产出总量稳中有升;华理首次以第一通讯单位在《自然》杂志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汇报了“十四五”科技工作规划。实装工作方面,近两年来资产管理规范有序,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得到提升,校园安防建设进一步加强。保卫工作方面,进一步做好校园防控工作,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关注消防安全,加强治安防范,改善校园交通环境,停车位扩建315个,新增充电柱45个。完善安防设施实现安消联动,校园安全教育多措并举。

听取校领导的汇报后,代表们很是鼓舞。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就校园防疫措施、实验六楼通风问题、产学合作的促进、实验室的有效利用、生物安全的管理、学院团队的提升,教师的科研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朱为宏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第四场沟通会上,阎海峰携分管部处领导出席会议。

各职能部处领导分别介绍了各块工作。商业管理公司从公司定位出发汇报了近两年的工作情况,并从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2023年准备在强化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孵化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升文化传承服务职能等方面进一步努力。档案馆近两年的主要工作是紧盯大事要事,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上彰显新作为;着眼基础工作,在档案资源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聚焦急事难事,在疫情常态化查档服务上开展新探索;讲好华理故事,在校史研究校史传播中打造新名片。人文社科处近两年主要是组织谋划增强高层次项目承担能力,重点突破新增高水平原创科研成果,发挥优势提升智库建言资政影响力,打造品牌营造浓郁学术文化氛围,科教融合助推新文科、“双一流”建设;管理创新提高科研服务与管理效能。2023年重点工作是力争高层次科研项目新突破,力争科研奖项成果新收获,力争科研基地平台新进展。校友与发展联络处近两年主要是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积极拓展校友工作平台;凝聚爱心共同抗疫;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加强基金会管理和募资工作;做好学校理事会秘书处工作;强化校内外宣传,扩大校友工作影响力。后勤保障工作近两年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服务保障能力;强化育人使命,全面加强党对后勤工作的领导。2023年工作计划是构建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推进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新时代后勤服务育人体系,加强后勤组织保障体系。定点帮扶办公室、对口支援办公室指出定点帮扶县是“自家人”,对口支援合作是“分内事”。目前集合全校之力稳步推进定点帮扶,同时发挥学科优势,有力有效对口支援。

交流环节中,与会代表们就小红花幼儿园改制问题,档案的全面数字化问题,档案人物的传承问题,校园的疫情防控问题,以及奉贤校区洗手间设施、奉贤校区人文设施、线下教室硬件、线上课程软件等问题发表了看法。阎海峰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发布时间:2022-1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