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吴佳蔚   |摄影:团委   |编辑:远芳   |浏览量:689

团委团委

11月15日,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团上海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上海市学联秘书长任浡,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李峻峰,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崔姗姗,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洪锋,教务处副处长刘金库,保卫处副处长童克峰,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龚向明,校团委副书记魏星、王寅申,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杨行智,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以及258名学生(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三十八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颜如玉主持。

沈海涛在讲话中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与发展。他强调,全校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希望大家有理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二是希望大家敢担当,把自觉担当尽责作为成才之基;三是希望大家能吃苦,锤炼不怕苦的精神品格;四是希望大家肯奋斗,永葆不懈奋斗的价值追求。

沈海涛强调,学生会、研究生会是重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他希望华理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团市委和上级学联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华理学子,强化政治标准,提高服务意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做助力同学成长的有心人、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团上海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上海市学联秘书长任浡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青年师生宣讲联盟·华东理工大学团学骨干宣讲团”授旗。

李峻峰代表上海市学生联合会致辞。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发扬“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促进校园文化发展、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希望华东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未来能够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特征,加强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成为服务立德树人的奋进者,坚持从严治会,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杨行智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致辞。他表示兄弟高校愿与华东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及莘莘学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共同出发,继续携手同行,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新,牢记青春使命,凝聚青年力量。

第三十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邵帅和第二十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非凡分别代表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作工作报告。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当天下午,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以及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于安琪等25名同学当选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刘戈、杨雯婷、宋若天、周晗及、韩秉强等5位同学当选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吴怡等21名同学当选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王钰婷、田东来、庄晨、魏苒、管耀等5位同学当选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在当天进行的第三十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和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韩秉强当选为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九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庄晨当选为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并决定聘任吴佳蔚为第三十九届学生会秘书长、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秘书长。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前夕,还组织开展了“花梨桥”系列校情报告会,邀请基建处处长董玉国,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徐宏勇,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杨雅伟和学生代表们在线上进行了沟通交流,介绍学校相关情况,回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2-11-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