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华东理工大学总支部赴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学习考察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民进华东理工大学总支部   |摄影:民进华东理工大学总支部   |编辑:远芳   |浏览量:92

民进华东理工大学总支部党委统战部

11月12日,民进华东理工大学总支部组织会员赴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开展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勿忘民族奋斗史”的学习教育考察活动。民进华理总支部主委赵玲、副主委董溯战、任国宾等15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77年前,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取得了民族解放,维护了民族独立。民进华理总支一行先后参观了“抗日战争与上海”展厅、“淞沪抗战史事掇英――血沃淞沪”展厅等,通过纪念馆的1690余件图文、影像、实物等珍贵史料,再次感受了上海14年抗击日寇的浴血奋战史。

这次的参观学习使民进会员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国家繁荣、民族强大才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障!在学习革命先进事迹、缅怀民族忠魂的同时,会员们也深感世界和平的不易,并深化了对作为中国共产党重要法宝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性的认识。作为高校教师,应主动承担立德树人的重任,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作用,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发布时间:2022-11-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