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校友捐资设立“励志助学金”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数学学院   |摄影:数学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859

数学学院数学学院

11月11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徐大鹏励志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八教505会议室举行,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建伟,数学学院99级校友、上海纬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大鹏,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鲍亮、副院长林辉球(主持工作),以及公司代表、学院教师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乐主持。

签约仪式上,李建伟和徐大鹏签署了捐赠协议,林辉球代表数学学院接收了捐赠支票并为徐大鹏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回到阔别近20年的校园,徐大鹏由衷地开心和激动。他表示,毕业后自己在光电技术行业打拼多年,于2007年成立上海纬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于中国机器视觉行业,专注于LED视觉光源、控制器等机器视觉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生产和销售。他感恩母校的培养,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一直在考虑为母校、为学院做点什么。值此华理七十华诞、数学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他捐资10万元设立“徐大鹏励志助学金”,用于资助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激励学弟学妹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积极投身基础学科研究,为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鲍亮代表学院对徐大鹏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徐大鹏先生作为99级校友,作为一名企业家,在发展企业、发展实体经济的同时,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关心学弟学妹成长,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更是学校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他相信,受资助同学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在接受资助、享受关爱的同时,将感恩之情转化为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和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用知识成就自我,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仪式结束后,在学院领导班子陪同下,徐大鹏参观了曾经上课的教室、用餐的食堂、居住的宿舍等,共同回忆美好的大学时光。

发布时间:2022-11-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