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乔语昕、张彤阳   |摄影:成紫阳   |编辑:远芳   |浏览量:510

成紫阳信息学院

11月9日中午,信息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暨2023届就业动员大会在七教七大召开,学工部副部长、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19级本科生辅导员许瀛、高子钧以及19级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子钧主持。

杨文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就业环境日益复杂的秋招季抓住珍贵机会,做好求职规划。

郑东为同学们带来“毕业生职业生涯发展与求职准备”的主题讲座,讲座包括就业情况介绍、求职准备工作和具体案例等。他提到,第一要尽早确立求职目标,做好规划。在不确定性中抓住确定性,不要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投入大量精力,破局的关键在于根据外部的需求调整和推动自己往前走,抓住能够把握的机遇。第二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向内的思考是了解自己,一方面要了解自己的性格和特点,观察职业兴趣所在,另一方面要问自己掌握了什么技能;而在向外部思考时,要问自己对心仪的行业了解多少?对岗位又了解多少?要善用身边各方面的资源,尤其是校园资源。第三是求职关键词——能力。在求职的过程中,能力主要通过简历和面试两方面表现出来。简历要整洁美观,要个人信息精简、目标职位清晰、个人经历突出。面试则需要实战演练,郑东希望同学们能够大胆去做,在行动和实践中提升面试能力。

最后,郑东希望考研的同学能够下定决心,找到自己真正的目标所在,不要随大流考研、好高骛远,也不要体验式考研、划水式考研,积极转变心态。在提问交流环节,郑东也就部分同学在会场内外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随后,许瀛向同学们介绍了往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和考研情况,向同学们推荐了学校官方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并介绍了三方协议的领取与签订注意事项。此外,许瀛、高子钧分别就防诈骗、身心安全、诚信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强调,提醒同学们严守校规校纪。

本次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会为同学们以后的升学、就业方向提供了建议和指导。

发布时间:2022-11-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