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发展格局下贸易与制度型开放”主题

【科学网】2022国际进口贸易论坛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双虎 黄辛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11月4日,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法学院承办的2022(第五届)国际进口贸易论坛线上举行。来自国际组织、中国政府、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共同围绕“新发展格局下贸易与制度型开放”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线上直播观看量10万余人次。

杜慧芳致辞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在论坛上致辞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华东理工大学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世界各国、社会各界一道,凝聚智慧、汇聚力量,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阎海峰表示,本届论坛选择“新发展格局下贸易与制度型开放”作为论坛的主题,是鉴于当前国际国内经贸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变化,探讨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高质量发展,力图为进一步促进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构建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全球贸易体系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商务部原副部长、世界贸易组织原副总干事易小准,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贸易便利化与商业政策司司长拉杰什·阿加瓦尔,南开大学教授、原副校长佟家栋等做主旨报告或演讲。

本次论坛还分设“贸易与开放型经济发展”“多边贸易体制与全球经济治理”与“数字贸易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大专题论坛展开讨论。

原文来源: 中国科学报  |  发表时间:2022-11-08  | 作者:张双虎 黄辛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