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风华 逐梦于“理”】“七秩耕耘,寻化明理——华理师生著作展”开幕式举行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余婷婷   |摄影:王梦圆   |编辑:   |浏览量:646

王梦圆

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载春华秋实。11月4日下午,“七秩耕耘,寻化明理——华理师生著作展”开幕式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一楼书展墙空间举行。副校长王慧锋出席并讲话。图书馆馆长林嘉平、宣传部副部长房树芬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常亚青主持。

王慧锋表示,此次书展见证了学校七十年坚持立德树人、培育社会英才的累累硕果,见证了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光荣征程。她希望通过书展,引导华理师生在书香中汲取奋进之力,追寻建校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林嘉平详细介绍了本次书展的情况。他说,图书馆结合自身特色,依托华理人文库充分发挥阅读推广工作特色,向建校70周年献礼,共收集华理师生著作200余册。书展以建校70年时间轴为主线,以“院士文集”“获奖及精品教材”“教师及校友著作”以及“各学院荐书”为主题,从中精选最具代表性的著作70册,向师生展示华理70年奋斗轨迹和辉煌成就,见证学校从初创到成长再到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

书展开幕式精选了70本华理师生著作赠送给各学院学号带有“70”数字并参加开幕式现场活动的同学们。王慧锋、林嘉平、房树芬一起为受赠学生代表赠送图书。

学生代表郭田雨在发言时表示,此次书展带领师生回顾了学校栉风沐雨、不懈奋斗的发展史,优秀校友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成长史和学校教师春风化雨、弦歌不辍的育人史,大家定能从书籍中汲取力量,开创未来。

本次书展在两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以及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发布时间:2022-11-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