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风华 逐梦于“理”】化工学院举办庆祝70周年校庆暨25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朱菲菲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524

化工学院

近日,化工学院庆祝70周年校庆暨25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分为智能与分子化学工程、材料化工与产品工程和高效分离与反应工程等3个专场,旨在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增进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为校庆活动增添学术气息。3场学术活动均采用腾讯会议与科研云直播的方式,吸引了相关领域观众累计51800人次在线观看。

10月18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教授陆小华作题为“限域传递阻力的提出和意义”的报告,复旦大学刘智攀教授作题为“机器学习势函数大规模计算和未来”的报告,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杨宁作题为“多相反应器的介尺度模型:探索与发现”的报告。报告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学志主持。

10月23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李映伟教授作题为“MOF基多孔材料催化生物质分子转化”的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海龙教授作题为“催化中心微环境的化学调控”的报告,大连理工大学于畅教授作题为“碳材料分子尺度设计、调控及性能研究”的报告。报告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主持。

10月2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坚教授作题为“低能耗高效丙烷脱氢氧化物催化剂的应用基础与工艺”的报告,清华大学徐建鸿教授作题为“多相微分散传递过程基础及其应用”的报告,天津大学邹吉军教授作题为“水分解制氢及氢转化利用的催化剂研究”的报告。报告由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主持。

专家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给予师生启迪与鼓励。该系列学术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培养研究兴趣、提升学术修养的平台,化工学院将以本次校庆为契机,聚焦学科前沿,突出原始创新,努力产出更多的原创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2-11-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