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华东理工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轩文 王烨捷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轩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日前,庆祝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举行。大会同步通过光明网官方微博、央视频、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等媒体平台直播,累计40余万人次观看。

华理校庆现场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介绍,华东理工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化工特色高等学府,“学校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与新中国化工事业齐发展,积极探索一流大学发展之路,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经济社会和国家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华东理工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表示,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田学军发表视频讲话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表示,上海将一如既往为华东理工大学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创造更好条件,相信华东理工大学定能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国家和上海在新时期的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指出,学校建校70年来走出了一条“顶天立地”的一流大学发展之路。学校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一流大学方向;积极响应“国之所需”,培养一流人才方阵;勇于担当“国之脊梁”,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矢志铸造“国之利器”,产出一流创新成果;大力弘扬“国之大道”,厚植一流校园文化。轩福贞强调,求实创卓越,奋进新时代,华理将以笃行不怠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华理校庆现场

大会还特别向捐资兴学的合作企业、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表达诚挚的谢意。70年来,华东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得到社会各界和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为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累计筹资近2.15亿元。据统计,共有12000余人次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参与了捐赠。

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校友代表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建设成就展、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以及信息学院大楼,共同感受学校的新发展。当日,学校还举办了“碳中和及卓越人才培养”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等系列校庆活动。

原文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2-10-31  | 作者:轩文 王烨捷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