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名师讲坛”聚焦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70

10月15日,由研究生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新一期“名师讲坛”在线上开讲。此次讲坛特邀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巍教授为我校2022级博士生作题为“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的讲座。

肖巍教授是上海市高校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主任、《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的负责人,担任多个研究机构(中心)的高级研究员,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发展理论、社会主义思潮与运动的教学和研究,主持多项研究课题。

肖巍教授从中国迈入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出发,运用大量的数据和实例,结合当前国际局势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时代中国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应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继续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深入的同时,积极应对民族复兴中遭遇的国际压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自己的担当,为人类文明的进程交出一份中国答卷。

与会博士生们特别关注中美关系对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影响,针对科创企业在未来发展中的不确定性和应对策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开阔了思路,获益匪浅。


发布时间:2022-10-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