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华东理工大学这两位本科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董川峰 吴佳蔚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2

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21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华东理工大学本科生王浩栋、施一丁入选,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王浩栋来是华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在高中毕业成人礼上自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两年后的2021年6月,王浩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

虽然与受捐赠者素未谋面,但这场捐赠却将两个人联系在一起。

“听说她是一个只有几岁的孩子,真心希望她能早日康复,余生安好。祝她将来考上一个好大学!”王浩栋在表达祝福的同时,也期待用自己的捐献经历,让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知识。

因表现突出,他荣获中华骨髓库荣誉奖牌、上海市红十字会博爱奖章、上海市奉贤区“我身边的红十字——贤城博爱之星”等荣誉称号,

王浩栋的步伐并没有就此停止,他希望用自己的捐献经历,让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的知识。每当有机会向身边人讲解相关知识时,他就会向大家介绍中华骨髓库。只要谁有参与到这件事情中来的想法,王浩栋便会热情地邀请。王浩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施一丁也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曾获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2021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先进个人、华东理工大学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

2021年暑假,施一丁参加“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

实习锻炼期间,他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项目研究,高质量完成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系统安全防护文献综述的撰写、CII协同防护指标体系研究等任务,获实习单位高度评价。

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的他,线上是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组织者,线下是防疫志愿青年,为落实小区居民“足不出户”的防疫要求提供坚实保障。他积极参与到各类志愿活动中,累计志愿时长超过600小时。

3年来,施一丁积极响应“燕归巢”崇明籍大学生回乡工程,在崇明区团委见习,参与策划崇明区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内容。

施一丁带领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家乡实地调研,切身感受乡村振兴给家乡带来的变化,就学风建设、思想建设、就业创业信息平台建设3个主题共9个方面向家乡提出了建议,并设计家乡特色文创产品、制作家乡特色系列视频。

原文来源: 周到上海  |  发表时间:2022-10-18  | 作者:董川峰 吴佳蔚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