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东理工大学分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党委统战部   |编辑:   |浏览量:1748

党委统战部党委统战部

10月11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东理工大学分会在线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张安胜,我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中国工程院院士、欧美同学会华理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涂善东等出席会议。大会由欧美同学会华理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李永生、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刘润辉主持。

涂善东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东理工大学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五年中第三届理事会带领广大会员在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引领;开展特色活动,助力人才发展;积极参政议政,践行社会责任;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建功立业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第三届理事会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华理分会建设成了我校归国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大会选举产生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东理工大学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王慧锋、吴辉、杨弋、刘润辉、章兰珠、靳文浩、王捷、李佑平、张锐、顾晓艳、倪峻、高阳、唐纯、彭德雷、彭鑫当选新一届理事。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王慧锋当选会长,吴辉、杨弋、刘润辉当选副会长,章兰珠当选秘书长,靳文浩当选副秘书长。

王慧锋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涂善东会长的带领下,华理分会在过去五年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做好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第四届理事会将一心一意求发展,鞠躬尽瘁为工作,继续带领广大会员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发挥欧美同学会“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优势,围绕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服务平台;赓续优良传统,担当践行使命等方面踔厉奋斗,着力谱写欧美同学会华理分会工作新篇章。

项延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和帮助校欧美同学会发展的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第三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希望全体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重要回信精神上来,以迎接、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弘扬光荣传统,强化自身建设。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紧密团结和服务我校归国留学人员,不断完善组织运行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努力把基层组织建设好、作用发挥好。三是履行使命担当,续写奋斗篇章。希望各位会员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围绕国家、上海和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独特优势,助推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张安胜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欧美同学会华理分会长期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党委长期支持分会工作以及分会理事、学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华理分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爱国传统。希望广大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伟大历史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秉承留学爱国优良传统,并将其转化为爱国奉献的共同愿景和强大动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扩大人才队伍。希望分会继续夯实组织建设,搭建有效合作平台,创新性开展活动,多渠道举荐人才,吸引更多优秀留学人才加入华理分会,为院校分会的建设树立更加卓越的榜样。三是立足本职建功,提高履职效能。希望分会会员围绕中心大局,深化对国情、市情、区情和校情的了解,结合本职和专业特长,建诤言献良策,多渠道讲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华理故事,充分发挥好欧美同学会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

会议还向上届离任理事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部一级主任科员朱琳佳,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副部长宋晓涛等。共有欧美同学会会员40余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