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建校70周年,华东理工大学展出“652工程”历史照片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邹佳雯 湍蔚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1960年代初,为适应国家所处国际环境变化,华东化工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前身)响应国家号召,内迁部分保密专业至四川自贡黄坡岭,对外以“652工程”为代号。

华东理工大学“652工程”展示

在庆祝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学校将“652工程”历史照片整理展出,讲述出老一辈华理人在黄坡岭土地上写下的“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故事。

除此之外,趁着国庆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了“七秩荣光 与理同行”建校70周年校庆游园会,在两校区开展了七十周年校史剪影展以及科研创新成果撷萃展等。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展览

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的游园会于10月3日正式开始,而奉贤校区已于10月1日率先预热。“七秩初心向祖国”乒乓体验活动、“饮水思源怀感恩”校史问答活动、“科技赋能促发展”智能小车比赛、“携手共进赴未来”校庆寄语活动、新村则人设计作品展……师生纷纷在活动现场打卡留念。

华理国庆游园会校史问答

寓教于乐的“体验华理游园会”活动吸引了众多学子踊跃参与,每位参与的同学,都可获得校庆主题游园打卡护照。此外,游园会还设置了最佳玩家奖、通关奖、幸运奖和参与奖,并准备了丰厚的奖品。

华理风檐广场表演

国庆节当天,奉贤校区的风檐广场好戏连连,节日气氛浓厚。笛声与歌声余音缭绕;“头脑办公室”节目将大脑拟人化,用夸张的喜剧形式给大家带来阵阵欢笑;笔墨书写心意,字字表达爱意“祝祖国生日快乐”“愿华理与光同在”……整个国庆假期里,风檐广场将持续开展各类表演,精彩不断,包括歌曲串烧、说唱表演、吉他指弹与独唱、舞蹈表演、服装秀等等。

原文来源: 澎湃新闻  |  发表时间:2022-10-04  | 作者:邹佳雯 湍蔚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