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举办首届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以需为引,以新为矢,以质为核,培养卓越工程技术领军人才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研究生院   |编辑:   |浏览量:1222

研究生院

9月28日,我校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首届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副校长李剑出席活动并致辞,研究生院领导、相关学院主管研究生副院长、2022级86位全体工程博士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郁惠蕾主持。

会上,李剑作了题为“立志、求知、践行——培育‘华理特色’卓越工程领军人才”的致辞,深入分析了工程博士培养的时代背景、前沿需求和发展定位,围绕“以需为引,以新为矢,以质为核”培育“华理特色”卓越工程领军人才,对2022级工程博士提出了“‘立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求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践行’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期望,勉励工程博士新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挑大梁、当主角,站在国际科技前沿、引领科技自主创新、承担国家战略和科技任务,秉承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不负韶华、追求卓越,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

‍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和望利、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郑高伟、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泽分别对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资源与环境等4个我校工程博士学位点情况进行了介绍。

2022级工程博士王政华、温培刚、王刚、高春雷代表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资源与环境等4个工程博士专业领域新生发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展现了选择华理求学深造的心路历程,表达了矢志奉献、科研报国的使命担当。

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作了总结发言,阐释了专业学位博士生培养对于国家、产业、学校的特殊性和重要意义,我校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构建了一整套适合学位层次和研究领域特点的培养体系,期望各位同学抓住难得求学机遇、有效利用华理资源、高质量完成学业目标,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持续贡献华理力量。

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洪锋、副院长刘涛和陈啸寅以及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马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彦杰、药学院副院长邵旭升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