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风华 逐梦于“理”】华东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Matter论坛举办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2367

化学学院

为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华诞,Cell Press细胞出版社联合田禾院士携手推出的“华东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Matter论坛”于9月24日在徐汇校区逸夫楼召开。本次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与Cell Press细胞出版社共同主办,材料生物学与动态化学前沿科学中心、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以及上海市功能性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协办。我校田禾院士、Matter期刊主编Steve Cranford担任会议主席,副校长朱为宏主持论坛开幕式,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曲大辉、Matter期刊编辑李研博士等担任论坛主持。

图片说明:论坛现场

田禾院士在致辞中向莅临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的历史和发展,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华东理工大学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华东理工大学和Cell Press细胞出版社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双方以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在化学、材料科学等前沿领域做出更多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

Steve Cranford主编对华东理工大学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高度称赞了华理在化学、材料等领域的深厚底蕴和突出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以及与其他院校间的广泛合作,并介绍了Matter期刊的定位与目标。

图片说明:田禾院士、Steve Cranford主编为论坛致辞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唐勇院士、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浙江大学王鹏教授、同济大学杜建忠教授、东华大学丁彬教授、复旦大学郑耿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燕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宁志军教授及华东理工大学朱为宏教授、张志云特聘研究员、童非特聘研究员、吴永真教授等13位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的学术成果。

图片说明:参会学者

论坛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专家学者与校内师生讨论热烈。论坛得到B站和蔻享学术网站平台直播,最高吸引了超过8000人次的线上观看。

图片说明:学术交流与讨论

Matter期刊编辑张甜甜博士主持闭幕式并作总结讲话,回顾了华东理工大学对Cell Press细胞出版社系列期刊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最后祝贺论坛圆满闭幕。

本次论坛是我校首次与Cell Press细胞出版社Matter期刊合作举办的学术活动。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学校师生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也从多方面、多角度为从事化学、材料、化工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的契机,促进学术交流合作,更增进了学校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密切联系,推动了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发布时间:2022-09-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