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院长和班子成员任命决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潘聪聪   |摄影:莫辉   |编辑:   |浏览量:2500

莫辉

9月23日下午,生工学院在逸夫楼演讲厅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生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组织部副部长李旭,以及生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旭主持。

会上,李旭受学校党委委托,宣读了干部任免决定:任命叶邦策同志为生工学院院长,任命郑高伟同志为生工学院副院长;因年龄原因,免去庄英萍同志的生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职务。

庄英萍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学校党委的决定,对校领导、学院班子以及全院教师多年来在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等方面所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她相信,在吴辉同志和叶邦策同志等学院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生工学院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

郑高伟对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培养、对学院师生的支持与关怀表示感谢。他谈到,新岗位也是新挑战,他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坚持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严以律己做到清正廉洁,力争在工作中实现新突破。

叶邦策感谢学校党委的培养与认可,以及生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信任与支持。他回顾了生工学院在历届领导班子带领下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当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立足新岗位,他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与吴辉同志密切配合,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洁意识,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

吴辉感谢学校党委对生工学院发展的指导、关心和支持,对学校党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他提到,叶邦策同志和郑高伟同志各有所长,将支持、尊重两位同志的工作,帮助他们尽快适应角色转变,聚焦学院的重点工作、核心工作和难点工作,与生工学院全体同仁齐心发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项延训在讲话中高度肯定并感谢庄英萍同志10余年来担任生工学院负责人期间为学院发展所作的贡献,特别是在近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就生工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和未来发展,项延训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以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学院班子要切实地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造就更多一流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要为教师从事研究、学习、工作提供良好环境和服务保障,让他们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国效力。希望学院的广大教师能积极瞄准科技最前沿,向最关键处挺进、在最需要处发力,着力实现前瞻性、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努力瞄准科学前沿,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性科学成果。

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学院现代化治理机制建设。学院要牢牢抓住生物医药发展的重要机遇,大胆探索,不断优化学院总体布局。要始终坚持“以本为本”,切实把本科教育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来抓。要把立德树人融入到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引导研究生导师切实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努力培养一批能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优秀学生。学院要不断完善治理体制机制的建设,尤其是在统筹实验室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学院综合发展等重点事项、重点环节、重点路径上下功夫、花力气,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共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学院领导班子是推动各项工作的“指挥部”,要善于团结协作,遇事多通气,多交心,多谅解。希望新一届生工学院班子能主动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班子呈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凝聚起学院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同时,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释放班子成员的能力和潜力,一步一个脚印、一件接着一件把工作干好。

发布时间:2022-09-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