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推动学校决策部署

稿件来源:实验室与装备处   |作者:徐宏勇   |摄影:秦文静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026

秦文静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华东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保障学校科研工作顺利开展,9月20日,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朱为宏带队,纪委办(监察处)、实装处(安全办)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前往实验6楼、实验12楼检查《方案》的落实推进情况,重点检查抽查部分实验室安全并参观了实验6楼实验室空间布局改造样板实验室。

图片说明:展示空间布局改造样板房设计细节

检查组听取了相关学院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关于《方案》和“实验室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检查了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情况,以及实验室空间布局改造、危险化学品、气体钢瓶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情况。

图片说明:检查实验6楼

沈志超指出,各二级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方案》各项要求。各二级单位要推进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底线意识,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说明:检查实验12楼

朱为宏强调,各二级单位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及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相关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重点项目推进落实工作,为师生开展实验活动创造安全环境和良好条件。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严格落实水热反应釜等危险实验风险评估准入制度并加强个人防护用品管理。相关学院要多措并举,切实落实气瓶减量化工作,尤其是氢气等可燃性气体的减量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