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科普新书《118化学元素》首发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双虎 黄辛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9月20日,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科普新书《118化学元素》首发。该书从内容到插画均为本土原创,既是为华东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献礼,也是华理出版社在原创科普出版领域积极探索的成果。

该书作者为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戴升,编写过程中,他参考初高中教科书,筛选了与中国学生学情相匹配的知识点,并在书中增设了 “元素与中国”特色板块,着重介绍了化学元素与中国的关联。

出版社还邀请专业插画师用漫画配图来介绍化学知识,结合能源、环境、材料等科技前沿进展,让化学元素们从平面化的符号中跃出,把化学元素知识通俗易懂地展现在青少年读者面前。

原文来源: 科学网  |  发表时间:2022-09-21  | 作者:张双虎 黄辛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