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风华 逐梦于“理”】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单杨院士做客俊棠论坛暨校庆七十周年讲座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靖睿   |摄影:生工学院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779

生工学院

9月20日,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单杨院士应邀在线出席了华东理工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报告活动暨第二十六期俊棠论坛,并作了题为“柑橘功能成分的营养与健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黎明教授主持,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教授等近300名校内外师生在线聆听了报告。

单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柑橘功能性成分的研究进展。他提到,现阶段柑橘的精深加工产品主要依赖进口,柑橘副产物的生产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单杨详细介绍了柑橘的主要功能性成分——柑橘果胶、柑橘类黄酮、柑橘香精油、辛弗林,以及柑橘果胶提取改性技术、柑橘类黄酮的分离纯化和生物合成方法、柑橘香精油的提取方法、辛弗林的化学特性等内容,并着重介绍了这4类物质的功能活性。在报告中,单杨还分享了课题组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为参会师生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大家受益匪浅。

在交流环节结束后,单杨为学校送上了校庆祝福:恭贺华东理工大学七十周年生日快乐,祝学校“人才兴旺,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2-09-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