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经济日报》支教团推广普通话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寻宣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为积极响应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共青团寻甸县委、华东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寻甸县仁德一小、仁德四小开展“同上一堂推普课”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学生学习正确规范的普通话。

借着仁德一小一年级新生入学的契机,一年级334班班主任段蕾通过一段网络安全宣传片,向孩子们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段蕾以普通话和方言对照的形式,从不要过度使用手机、科学使用网络、人人要文明上网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引导,化难为易、寓教于乐,帮助孩子们逐渐适应新老师、新环境。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仁德四小的推普课堂上,黄超然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红军长征过寻甸的动人故事,将永字八法的用笔法则和红色诗词的注音讲解相结合,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们心里深深扎根。


原文来源: 云南经济日报  |  发表时间:2022-09-21  | 作者:寻宣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