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乒乓球业余联赛高校教工专场比赛举办

《东方体育日报》学术“大拿”也爱打乒乓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一平   |摄影:李一平   |编辑:   |浏览量:10

9月17日下午,2022年上海乒乓球业余联赛高校教工专场比赛在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开赛,来自本市高校的15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上海体育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分别夺得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采取混合团体赛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取分组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本次乒乓球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业余体育文化生活,还为教育系统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和机会,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友谊,展示了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运动风采,进一步提高了教育系统乒乓球运动竞技水平。

来自同济大学教工乒乓球协会的周琳是一名参加过多届高校教工专场比赛的“老运动员”了,为了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协会的参赛队员们特意进行了特训备战。“对我们教工乒乓球协会会员来说,参加这个赛事就像是参加属于我们自己的奥运会。”

周琳介绍,学校里的体育氛围很浓,而乒乓球作为“国球”,更是深受教职工的喜爱。目前她所在的同济大学教工乒乓球协会也吸纳了不少喜爱打乒乓球的教职工,已有超过120名会员,平时在校内也会不定期地举行乒乓球赛事,满足教职工的体育需求。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余建平不仅学术上是位“大拿”,对乒乓球也痴迷不已。“像我们这种年龄的人,很多都是小时候从水泥台子上开始接触乒乓球的。”进入华东理工大学工作后,余建平养成了每周打乒乓球锻炼的习惯。

后来,因为一次学校组织比赛,余建平一鸣惊人拿下了冠军,从此成为了学校教工乒乓球队的“精英队员”。除了平时和同事打球外,余建平也喜欢和自己的学生约上一局,现在甚至每周有一天特意住在学校,就为了能有充裕的时间享受乒乓球的乐趣。

他常和自己的学生讲,要做好学术研究,不仅要学问过硬,也要有强壮的体魄。


原文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  |  发表时间:2022-09-19  | 作者:李一平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