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莫辉、顾嘉乐   |编辑:   |浏览量:1187

莫辉、顾嘉乐

9月19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海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上海市知联会秘书长何倞,我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副部长宋晓涛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三届知联会副会长刘漫丹主持。

项延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和帮助校知联会发展的上海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表示衷心感谢。他对第三届理事会5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知联会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增强政治认同,不断凝聚思想共识。要以迎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不断深化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通过学习,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同心同德,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希望新一届知联会领导班子不断创新组织发展新思路,切实抓好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聚焦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活动,为中青年知识分子之间交流信息和开展合作创造条件,让知联会成为学校党政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三是要主动服务大局,坚持双岗建功立业。希望广大会员秉持“一岗立业”,坚持“双岗建功”,充分发挥知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不断提升建言献策实效,用所学所研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潜心教书育人,勇攀科技高峰,勤勉敬业,担当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倞代表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华理知联会长期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介绍了上海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现状,以及上海市知联会发展建设情况,强调知联会是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活动的平台,中央、市委统战部一直高度重视知联会建设工作,对新一届班子成员提了3点希望。一是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做好政治交接,进一步推进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职尽责。希望广大会员能够聚焦上海市和学校的重点工作,开展有影响力的活动,打造华理知联会品牌活动。三是推进代表人士培养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才蓄水池的作用。希望把华理知联会打造成知友们施展才华、成长成才的平台,培养具有影响力的无党派代表人士。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显程代表华东理工大学知联会第三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华东理工大学知联会第四届理事会,张显程、刘漫丹、林辉球、宋晓涛、郝斌、肖艳、王申林、仝华、何薇薇、沈卫华、赵赟、倪峻、郭耘等13人当选新一届理事。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张显程当选会长,刘漫丹、林辉球、宋晓涛当选副会长,郝斌当选秘书长,肖艳当选副秘书长。

会上,张显程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大会共有知联会会员30余人参加。

发布时间:2022-09-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