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前沿】Management Science报道我校在投资者情绪和股票收益预测范式转换领域的研究成果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陈丹萍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364

近日,以华东理工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商学院金融学系青年教师储丽娅为第一作者的研究成果“InvestorSentiment and Paradigm Shifts in Equity Return Forecasting”在经济管理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Management Science上正式发表。该论文是由储丽娅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Xue-Zhong He教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Kai Li博士和新加坡管理大学的Jun Tu教授合作完成。

论文主要研究了投资者情绪如何影响基本面和非基本面两大类预测指标对股市超额收益的预测能力。研究发现,较高(低)的投资者情绪可能会削弱基本面经济(非基本面)指标与市场回报之间的联系。虽然基本面经济变量在投资者情绪相对稳定时期可以成为强有力的股市收益率预测指标,但当投资者情绪高涨时,它们往往会失去预测能力;非基本面预测指标在情绪高涨时表现良好,而当投资者情绪低迷时,其预测能力会下降。股票收益预测的这些范式转变为理解和解决近期研究中争论的基本面和非基本面变量缺乏预测能力提供了关键性的思路。

据悉,Management Science是UT-DALLAS 24期刊之一,是国际公认的经济管理领域顶级期刊之一。Management Science UT Dallas 24期刊列表由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 Dallas)发布,涵盖管理科学、市场营销、信息系统、企业管理等商学院各学科领域共计24种顶级期刊,是全球一流商学院研究能力的重要评估指标。

发布时间:2022-09-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