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您,老师】华东理工大学隆重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摄影:宣传部、各学院   |编辑:   |浏览量:940

宣传部、各学院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2021-2022学年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副校长李涛、王慧锋、朱为宏、阎海峰、李剑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主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大会主会场设在徐汇校区商学院406会议室,各二级单位22个分会场进行了同步直播,共10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图片说明:大会现场

图片说明: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大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华理全体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图片说明: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作报告

杜慧芳作题为“铸魂育人担使命 踔厉奋发启新程”的主题报告。她代表学校、代表轩福贞校长向一直以来为学校发展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一年来,学校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双一流”建设迈出新步伐、学位点建设获得新突破、科学研究实现新飞跃、师资队伍呈现新面貌、校园基础建设得到新改善。

杜慧芳强调,建校70周年的华理,名师荟萃,薪火相传。老一辈教师爱国爱校的赤子情怀,倾心育人的大师风范,严谨治学的扎实作风,激励着一代代华理人孜孜以求、砥砺前行。在建校70周年之际,她向全校教师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做使命之师,培根铸魂育新人。广大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要积极推进工程硕士、博士改革,培养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师。要支持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持续关心学生学业生活。

二是做学问之师,守正创新谋发展。作为新时代教师,要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在原始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重要科技领域获得新成就。

三是做品行之师,言传身教展风范。要始终牢记师德第一标准,加强自身修养,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照亮学生心灵,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引导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杜慧芳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切实关心教师身心健康和发展需要,为广大教师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努力推进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过去的一学年中,学校有一批优秀教师集体和个人获得国家及上海市的各类表彰,他们是站好三尺讲台、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突出代表。会上,“执教30年”教师代表徐晓勇老师、优秀教师代表马骧老师、新入职教师代表卢静宜老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说明:教师代表发言

2022年,学校有29名在职教师在华理从事教育工作已满30年。三十年辛勤耕耘,他们不忘初心,扎根教育,为华理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学校同发展共成长。会上,校领导为 “执教30年”“工作30年”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学生为他们献上鲜花。

图片说明:校领导为教师代表颁发“执教30年”“工作30年”荣誉纪念章

图片说明:学生们为教师代表敬献鲜花

在2021-2022学年,学校新入职教师130人,他们是华理教师队伍的生力军,他们的到来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会上,由项延训领誓,全体新进教职工进行了“人民教师誓词”入职宣誓。

图片说明: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带领新进教职工进行入职宣誓

最后,大学生合唱团演唱歌曲《老师,我想对您说》,为教师节献礼。全场合唱华东理工大学校歌《明天的希望》,共同庆祝华理建校70周年。

图片说明:大学生合唱团演唱歌曲

会后,校领导与“执教30年”“工作30年”教育工作者代表、新进教职工代表合影留念。

图片说明:校领导与教职工代表合影留念

图片说明:化工学院分会场

图片说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会场

图片说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场

图片说明:商学院分会场

图片说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会场

图片说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2-09-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