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新”相印,9000余名本研新生启航华理逐梦之旅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远芳   |摄影: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各学院   |编辑:   |浏览量:1560

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各学院

初秋的校园清爽澄澈,一草一木都焕发着蓬勃生机。9月10日、11日,美丽的华理校园迎来了一张张崭新的面孔,9000余名本研新生,怀着喜悦的心情和对未来的憧憬,正式在华理开启逐梦之旅。


科学防疫,“新”意满满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校园有你有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提前制定多项措施,科学设置人员行进路线,本研新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入校资格核查后进入校园。

“欢迎你 2022级新同学”,校门口,醒目的迎新标语映入眼帘。校园道路两侧,“心向华理 行向远方”“与时代同前进”等道旗随处可见。两校区报到现场,“七秩育桃李 奋发谱新篇”“正青春 一起拼”“故乡站——未来可期站,G2022华东理工大学次列车发车”等新生合影墙、手举牌成了新生们的拍照“打卡”点。

恰逢70周年校庆,学校围绕“七秩芳华,与‘理’相遇”这一主题,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契机,突出迎新工作的校庆特色,倡导绿色低碳,营造温馨浓郁的入学氛围,让爱党心、爱国志、爱校情扎根学生心田。为帮助学生开启独立报到的大学“第一课”,学校还通过微信推文、报到贴士等,倡导学生精简行李、轻装上阵、绿色出行,加强疫情防控“自律”。


报到首日,温情关怀

9月10日是研究生新生报到日。早上,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副校长李涛、阎海峰、李剑等校领导,在徐汇校区各学院迎新现场检查和指导迎新工作,慰问一线的工作人员,祝他们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快乐。

在深入了解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后,校领导来到第八教学楼检查核酸检测采样、行李存放、学生休息室以及后勤保障等情况,走访学生宿舍,看望研究生新生,与学生亲切交谈,并送上学校的慰问品,让研究生新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当天下午,沈海涛、李剑又来到奉贤校区检查迎新工作,慰问工作人员。此前一天,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也在奉贤校区指导工作。

9月11日一早,杜慧芳、沈海涛、李涛、王慧锋、朱为宏、阎海峰等校领导来到奉贤校区指导迎新工作。校领导先后在南正门、北侧门检查学生入校身份核验、短驳车辆安排等情况,并前往保卫处监控室察看视频监控,了解核酸检测、学生休息、检测结果告知等工作安排。

校领导先后来到奉贤校区第7围合和第6围合,慰问各学院报到现场的迎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与正在办理报到手续的新生进行交流,亲切询问他们的家乡以及初入华理的感受和对未来的规划等。随后,校领导走进学生宿舍看望新生,一句句关怀和慰问让新生们倍感温暖。


热情服务,全程贴心

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学校简化新生入学报到流程,将大量的迎新工作前置。依托“本科生迎新系统”“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新生可以提前在线上完成大部分的报到流程,并通过“新生健康填报系统”完成14天健康打卡,提交进校申请,上传行程码和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为了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熟悉报到流程,相关老师也提前与新生们在“云端”见面、答疑释惑。

“学校在上海南站设了新生接站点,专车接送我们到奉贤校区报到,挺方便的。”一位家长说。进入校区后,校内短驳车则“接班”,将新生及行李直接送到宿舍楼下,“一站式”服务全程无缝。针对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新生,学校也提前安排车辆,将他们的行李运至奉贤校区,大大地提高了报到效率。


在两校区报到现场,还有1400余名忙碌在迎新现场的学生志愿者。他们分布在各个站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接引指导、介绍校园、释疑解惑,为新生提供了周到贴心的服务。此外,学校为当天过生日的13位研究生新生,准备了暖心的生日面,在奉贤校区校门口为家长准备了有华理标识的月饼;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送上了诚意满满的“绿色通道”大礼包;各学院还为本学院新生准备了各具特色的礼物。


激情澎湃,开启新程

甘肃会宁第二中学的周维康和刘博学,高中时便是同窗,大学再次相聚华理,他们表示:“在大学四年里要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学习新知识,结交新朋友。在华理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祝愿学校越办越好,再铸辉煌。”

来自贵阳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机2202班的何冰寒开心地说:“能来华东理工大学报到,真的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我要用力地拥抱未来的大学生活,兴致盎然地在开满鲜花的大学路上昂首阔步向前进!”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校将在近期开展包含理想信念、爱校荣校、入校适应和榜样引领4大主题的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9-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