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EHS可持续发展论坛举行

稿件来源: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作者:李慧杰   |摄影:李慧杰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76

李慧杰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8月27日至28日,校友与发展联络处主办、EHS校友会承办的第二届EHS可持续发展论坛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阎海峰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建伟参加会议。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王芝眉主持论坛开幕式。

会上,国家应急管理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国家卫健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主任樊晶光,国家环保部应急中心原巡视员张志敏,工智道化工数字化研究院院长李超,陶氏化学亚太区高级EHS总监薛杰,巴斯夫大中华区EHS总监肖利,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上海宝发环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梦雯,分别以“提升安全领导力,引领企业安全发展”“国家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解读”“典型环境违法处罚事件分享”“数字化系统推动化工安全管理升级的思考与实践”“化工EHS人才梯队建设”“EHS新趋势新挑战”“VOCs治理设施的安全管理现状和思考”“督查背景下历史遗留地EHS风险及差异化解决方案”为主题发表演讲。

在28日的线上论坛环节,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陶国利,PPG亚太区高级EHS项目经理徐鸿,金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荣良,上海益驰思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立强,华东理工大学EHS校友会会长、陶氏化学亚太区高级EHS经理徐新良,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环境与修复经理赵康,安姆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EHS总监周纪标,分别结合企业实践,围绕精细化工生产环节的风险管理、事故分析、安全刑事案件剖析、环保突发事件应对、EHS与企业运营一体化管理、双碳目标下化工与石化的工业战略选择、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等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交流研讨,分享宝贵经验,引发共鸣和思考。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EHS行业校友会于2010年成立,是由我校从事环境健康安全(EHS)工作的校友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团体,成立至今,对母校人才培养、校友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论坛作为公益活动,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共吸引8000余名业内校友线上线下共同参与。

发布时间:2022-09-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