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碳中和概论》通识课教材审稿会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张桐,田程程   |摄影:袁聪   |编辑:远芳   |浏览量:1424

袁聪资环学院

为落实教育部《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人才培养工作,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商学院、社会学院,四川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于2022年8月24日在北京召开《碳中和概论》教材审稿会。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一级巡视员、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陈其针副主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王天夫教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谢绍东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詹亚力教授等1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讨论,郝吉明院士任专家组组长,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地学环境分社陈正雄社长主持。

华东理工大学编写团队从教材的编写意义与定位、教材内容、编写进度与展望三个方面汇报了《碳中和概论》教材编写进展。审稿专家组组长郝吉明、专家组成员张远航、陈其针、王天夫、谢绍东、詹亚力针对教材的定位、内容、系统性、前瞻性及全面性等多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最后,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碳中和概论》教材的编写对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碳中和工作者的入门指导、各行各业碳中和转型等具有重要意义,碳中和通识教材建设非常紧迫,要在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教材内容要和国家政策紧密衔接,争取对科技部等九部门提出的碳中和实施方案内容有所作答。

华东理工大学编写团队向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期盼各位领导和专家在后续教材推进中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发布时间:2022-09-0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