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受邀出席2022“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党委办公室   |摄影:党委办公室   |编辑:远芳   |浏览量:2025

党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8月12日,2022“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在青海西宁举行。本次论坛以“发展清洁能源 助推绿色低碳”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能源领域交流合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达米洛拉·奥贡比伊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受邀出席本次论坛。会前,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会见了杜慧芳及其他来自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参会嘉宾。

图片说明:杜慧芳出席2022“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

会议期间,杜慧芳与信长星、吴晓军等人进行了亲切交流。杜慧芳代表学校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将积极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发挥学校行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助力青海省能源化工领域科技创新。信长星表示,青海作为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依托地域优势和产业优势,清洁能源发展态势强劲,正努力打造全国清洁能源产业高地,青海愿与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携手合作,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在青期间,杜慧芳赴青海大学考察调研,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会见了杜慧芳一行。俞红贤首先代表青海大学向华理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双方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领域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共谋事业发展。杜慧芳表示,今年是华理建校7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也诚挚邀请青海大学各位领导届时莅临华理共襄盛举、共庆华诞。双方还围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说明:杜慧芳一行考察调研青海大学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项目

随后,杜慧芳一行考察调研了青海大学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项目及化工学院实验室建设,看望了我校挂职干部徐世爱教授。青海大学校办公室主任杨磊,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晓,以及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侯宇等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