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时代使命,奋力谱写统战工作新篇章

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暨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座谈会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党委统战部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363

党委统战部

为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承百年统战历史经验,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8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线召开了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暨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统战工作联络员,党委统战部成员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领导班子成员等100余名教师参会。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工作重点”等6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张文清、化工学院副书记段学志先后代表二级党组织作交流发言,围绕各自学院的统战工作概况、做法举措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民盟委员会主委张金龙、九三学社委员会副主委李晓霞、致公党委员会主委韩一帆、民建支部委员会主委周炜星、民进总支部委员会副主委董溯战、农工党支部委员会主委李大伟、民革支部委员会委员周伟、知联会副会长刘漫丹、侨(台)联主席韩一帆、民族联会长马海燕、欧美同学分会理事章兰珠代表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进行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百年统战中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各基层组织的工作概况,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感悟和贯彻落实的工作举措。

‍项延训对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派团体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意义深远,明确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并提出3点希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希望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百年统一战线一以贯之的凝聚人心这一核心任务,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强宣传引导,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坚持与时俱进,深化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希望统战部和各二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推动学校统战事业行稳致远。要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广泛团结联系好党外人士,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三是凝聚思想共识,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时代使命,不断增进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希望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质量,潜心教书育人,勇攀科技高峰,为推进学校、地区各项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立足新征程,勇担新使命。通过学习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奋进,共同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