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一行赴绍兴、杭州走访调研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2368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8月2日至4日,应绍兴市委、市政府邀请,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一行赴绍兴市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化科研人才培养等进行调研,先后走访龙盛研究院、晶盛机电、新和成、万丰奥特等重点企业,访企拓岗,并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座谈会。随后赴杭州看望我校浙江校友会代表,调研联科生物、大立科技、杭州新世纪消防等校友企业。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等陪同调研。

图片说明: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会见我校一行

8月2日,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会见了杜慧芳一行。盛阅春对华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绍兴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绍兴市高质量建设高端生物医药、先进高分子材料等千亿新产业平台,坚持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生态链“四链”齐抓,加快形成集群发展优势,坚定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希望此次校地交流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人才、产业互融赋能。杜慧芳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和此次走访的目的,对绍兴市委、市政府长期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今年上海疫情暴发以来对学校疫情防控的援助,以及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希望今后校地双方在科研成果转化、毕业生就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琴英陪同会见。

图片说明:调研龙盛研究院

图片说明:与龙盛研究院我校毕业生合影

随后,杜慧芳一行赴龙盛研究院、杭州湾经开区协同创新中心调研。全国人大代表、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欧其介绍了龙盛集团和研究院的总体概况、发展历程、战略方向与业务板块。在龙盛研究院工作的张耳林、张建、唐正亚等我校毕业生向母校师长们汇报了工作心得,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在杭州湾经开区协同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中心的硬件支撑、配套政策、入驻企业和一站式服务等情况,在安全环保智慧监管平台大厅,杜慧芳一行详细了解了平台运行情况。

图片说明:调研杭州湾经开区协同创新中心

图片说明:调研安全环保智慧监管平台

晶盛机电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材料装备和化合物半导体衬底材料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华理一行调研晶盛机电,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重点产品和全球化布局情况。绍兴市人社局局长张荣社,上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山中,上虞区委常委、杭州湾上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海明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说明:调研晶盛机电

8月2日下午,杜慧芳一行在上虞区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共谋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绍兴市副市长、上虞区委书记鲁霞光介绍了绍兴、上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鲁霞光表示,上虞是一座底蕴深厚的人文之城、产业兴旺的实力之城、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近悦远来的品质之城,近年来区域经济保持了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走在省内前列。华东理工大学的学科结构与上虞的产业发展高度匹配,期待双方能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建毕业生就业见习实习基地,深化人才引育合作,携手打造全国校地合作的标杆示范。杜慧芳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和近期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她表示,绍兴之行既是一次学习之行,也是一次寻求合作、共谋发展之行。绍兴、上虞有良好的自然禀赋、人文环境和产业基础,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与绍兴、上虞实现更进一步的战略合作,通过校地、校企联动,最大程度在科技应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合作新路径、迈上合作新台阶,为绍兴、上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上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永江介绍了上虞人才政策情况,我校科研院院长赵黎明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情况。

图片说明:校地合作座谈会

8月3日,杜慧芳一行赴新昌县调研新和成、万丰奥特等知名企业,并在新和成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图片说明:新和成总裁胡柏剡介绍公司情况 

图片说明:校企合作座谈会

新和成总裁胡柏剡感谢华东理工大学为新和成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表示,新和成秉承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内外联动,期待与华理携手,共同推进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实现高质量发展。沈海涛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化学学院院长曲大辉,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学志,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研工部部长孙洪锋等人先后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科研进展和我校工程硕博士培养情况。新和成优秀员工、我校毕业生于洋、葛珊珊、肖长勇、陶佳波、唐奇、徐泽凯等向母校师长汇报了在公司成长的经历、收获和感悟,纷纷表示“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和严谨务实的校风学风对自己影响深远,感恩母校培养,今后将以更踏实的作风、更出色的业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图片说明:我校一行与新和成企业领导、校友合影

杜慧芳感谢新和成对华理毕业生的精心培养。她强调,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断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交流。学校学科布局与新和成高度契合,今后将进一步拓展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校企共赢发展,为国家战略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座谈交流中,杜慧芳亲切勉励在新和成就业的华理人积极秉持校训精神,踏实做人,潜心干事,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调研万丰奥特

8月4日,杜慧芳一行赴杭州看望了浙江校友会会长、杭州新纪元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深梁,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杭州王茅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松平等校友,并先后走访调研联科生物、大立科技、新纪元消防等校友企业,宋路红、庞惠民、寿乐均、徐康辉、王铁松等校友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

图片说明:调研联科生物

图片说明:调研大立科技

杜慧芳一行在大立科技与浙江校友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阎海峰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胡松平汇报了浙江校友会近期发展情况。阎海峰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和校友工作,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将积极搭建平台,促进校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合作共赢。杜慧芳对浙江校友长期以来积极支持母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近期学校领导班子调整情况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情感连接,关心支持校友企业的发展,同时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支持母校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她表示,金秋十月,学校将迎来70周年校庆,届时热忱欢迎广大校友回到母校共襄盛举、共庆华诞。

图片说明:与浙江校友会代表座谈交流

图片说明:与浙江校友会代表合影

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化工学院、化学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