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1992届、2002届校友班级联络员线上座谈会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鲁宁宁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636

材料学院

2022年是华理七秩华诞,同时也是1992届校友毕业30周年、2002届校友毕业20周年,为加强校友联络、听取校友意见、汇聚校友智慧、凝聚校友力量,近日,材料学院召开1992届、2002届校友班级联络员线上座谈会。学院两届校友班级联络员、校庆工作指导顾问、校庆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主持。

首先,袁媛向担任班级联络员的校友,以及担任校庆工作指导顾问的退休教师和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会上,她介绍了学校目前的总体情况,并从学科建设、教师队伍、专业设置、科研基地、教学基地、重点建设方向、学科新增长点、先进材料大楼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最后,她从校庆工作小组的成立、校友数据库的筹建,以及拟开展的系列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学院70周年校庆工作计划,回顾了往年校庆活动。她表示,联络员是夯实校友工作的重要一环,希望能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扩大校友资源“蓄水池”,在行业合作、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先进材料大楼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平台,推动校友发展与学院发展互促互进。

学院校庆工作指导顾问唐颂超、朱源泰、胡一晨、郑安呐、陆兴章、胡福增、杨云霞、侯锐钢、耿悦彬作指导发言。他们从如何推进校友发展和学院发展紧密融合、挖掘整合校友资源、做好校庆宣传工作、营造校庆氛围、提升校友归属感、落细落实联络工作、点面结合拓展合作平台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并围绕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等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

1992届、2002届校友班级联络员纷纷发言交流,介绍班级整体情况,并就如何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材料行业、建立有效的校友联络渠道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并对70周年校庆活动提出了建议。校友们表示,联络员工作很有意义,是母校与校友之间沟通的纽带,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组织校友开展返校活动具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更加需要校友联络员与班级同学多沟通、多交流、多宣传推介,丰富活动形式。大家纷纷表示,将对联络工作和校庆活动全力支持。

人事处处长、材料学院原院长林绍梁从3个方面提出建议:要深入了解校友在人才输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需求,学院提供平台、做好支撑;要建设好校友联络平台、加强交流;要促进学院发展与校友发展相辅相成。

发布时间:2022-08-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