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三个集体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选树名单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吴佳蔚   |摄影:资环团委、艺术学院、数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444

资环团委、艺术学院、数学学院

近日,共青团上海市委对先进基层团组织发布通报表扬,其中,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团委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团委选树名单,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92班团支部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团支部选树名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有关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共青团上海市委启动“2021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评选活动,对标“政治建设好、组织建设好、联系服务好、作用发挥好”的选树标准,综合相关情况进行表彰。我校各创建单位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与指导下,分别围绕本单位团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对标评选标准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在互访互评活动中充分交流协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秉承“凝聚青年思想,共建美丽中国”理念,从政治建设、组织基础、联系服务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全面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连续两年获评校“五四红旗团委”。该团委以本次“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为契机,构建并完善“四维度”团建育人体系,在“学习、实践、引领”上下功夫,积极打造“E时代·环声百汇”“垃圾银行”“师生河长”及“护河志愿服务队”等品牌项目;注重知行合一,与基层街道社区共融共建。截至目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垃圾银行”志愿服务项目已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Green Zone环保协会已连续三年获评“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将继续引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团委结合学院特点,将美育贯穿工作全过程全方面,以提升“三力一度”为引擎,激发共青团工作新动能。该团委致力于振兴传统文化,其老字号工作室逐步探索出了一种全新的、可复制推广的校企合作和商业模式。学院与邵万生、冠生园等老字号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和媒体的关注;注重打造科创育人平台,连续四年先后有5支团队入围挑战杯的国赛;鼓励学生投入志愿实践,以专业所长回馈社会,在第十届上海崇明花博会中,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作为中坚力量派出近70名学生志愿者,2022年起与红色起点“渔阳里”建立了长期志愿服务关系;深耕乡村振兴和乡村美育教育,多次在上海市“知行杯”、长三角青年乡村振兴设计大赛等比赛中获奖。

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92班团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思想引领,扎实开展团日活动,全力抓好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学风建设,积极投身实践服务,是一个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优秀集体。该团支部成员坚持理论学习,“青年大学习”平均参与率97%以上,善于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在各类数学竞赛中屡获佳绩,在数学科普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也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曾获校“十佳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中不断涌现出一系列先进集体和事迹,通过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引领新时代华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10-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