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大型仪器申购校级论证会

稿件来源:实验室与装备处   |作者:秦文静   |摄影:秦文静   |编辑:   |浏览量:1149

秦文静

7月14日,2023年大型仪器申购校级论证会召开。本次会议在线上召开,会议对学校各单位申购的200万以上大型仪器进行了论证,校学术委员会资源配置专门委员会委员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源配置专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李涛主持。

李涛强调,申购论证要全面考虑仪器使用的广泛性,论证专家要从全校范围出发,充分论证仪器的适用性;要以每年大型仪器绩效考核为依据,重点关注大型仪器的使用效率;要盘活资源,充分发掘仪器功能,持续提升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程度。

参会专家听取了2个学院5台拟购置仪器在申购必要性和适用性、同类型仪器市场调研和校内外调研情况、预计使用效益、开放运行方式等方面的汇报后,对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各位专家还对避免重复购置、国产仪器可替代性及加大新购置仪器的宣传,提高开放共享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


发布时间:2022-07-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