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稿件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作者:包雷晶   |摄影:高等教育研究所   |编辑:   |浏览量:1171

高等教育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

7月6日至7月7日,高等教育研究所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线上举行。经过对报名学生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审查,最终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石河子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11名优秀大学生成功入围。

7月6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慧锋教授、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周玲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爱祥副教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储琰副教授等导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周玲主持并致欢迎词。她表示,高等教育研究所作为学校教育科研和决策咨询机构,培养了许多优秀的高等教育研究和管理人才,自2019年获批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来,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生源质量和学科影响力连年提升,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同学们可以全面了解华东理工大学以及高等教育研究所学科的深厚底蕴,收获理想,砥砺前行。

随后,周玲教授、万永菁教授分别针对教育研究中的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新工科背景下教学创新方法两个角度作了专题讲座,并结合华东理工大学的办学实践,介绍了学校的学科、课程特点和关注热点。王爱祥副教授、储琰副教授、范惠明副教授分别围绕高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维度、个体和主体的实践冲突、高校教师开展产学合作的动机等问题作了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为营员们研究生学段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王慧锋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分享了她在华东理工大学30余年的学习和成长历程,并结合在高教所指导硕士研究生的经历,倡导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她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活动有机会加入华理,进一步求学深造,共同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高教所优秀校友逄索、胡宝林、胡腼、王维军、王鹏莉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中有的在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有的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高等院校。高教所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给予了他们深厚的学术素养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让他们在求职和工作中受益匪浅。高教所形成的“用心用力做学术,用情用爱教学生”的文化氛围深刻影响了高教所一届又一届毕业生。最后,戚蕊老师和范惠明老师对本次夏令营进行了政策宣讲。

7月7日上午,高教所对营员进行了专业面试,并举行了简短的结营仪式。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他们对华东理工大学、高教所及教育学专业有了更加具象的认知,希望未来有机会来到华理学习和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