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海峰一行参加2021-2022年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   |摄影:校办   |编辑:    |浏览量:1719

校办校长办公室

7月7日,2021-2022年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訚柏,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图片说明: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实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21年间,教育部和各支援高校把对口支援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倾情倾力推动青海大学高质量发展,为把青海大学建设成为扎根高原的中国一流大学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实现现代化的共同愿景,发展教育的共同事业,办好青海大学的共同目标,用好用活对口支援工作机制,续写东西部高等教育协调发展的青海篇章,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说明:阎海峰讲话

阎海峰表示,过去的一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迈上了新台阶,青海大学各项事业发展跨越了新高度。12年来,华东理工大学切实承担起对口支援工作的时代重任,把青海大学当作“自家人”,把对口支援当作“分内事”,坚持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齐抓共管,与青海大学携手共进,在全力培育高素质青大学子、助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着力打造高标准科研平台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好全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会议精神,在组长单位清华大学的带领下,与各兄弟高校携手,继续做好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光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马俊杰,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刘贵芹等作会议发言。

图片说明:阎海峰与俞红贤签署对口支援协议

阎海峰代表学校与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签署了2022-2023年度对口支援工作协议。

会议期间,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訚柏会见了我校副校长阎海峰等对口支援青海大学高校领导并座谈,向各支援高校长期以来给予青海大学的倾力帮助表示感谢。

教务处处长黄婕,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洪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媛,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莉丽,对口支援干部徐世爱等参加本次对口支援工作会议。会后,我校一行还参加了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项目推进会,并考察了青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工学院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7-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