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剑一行赴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稿件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付翠苹   |摄影:付翠苹   |编辑:   |浏览量:1726

付翠苹

为进一步探索与临港集团合作、调研生物医药企业在产业技术及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7月5日,我校副校长李剑一行8人赴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林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洁琳,生命蓝湾首席产业发展规划师曲霞、总经理助理丁爱英、党委办公室主任马强,以及园区部分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等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临港奉贤公司马强主任介绍了临港生命蓝湾园区基本情况,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琴、研究生院副院长郁惠蕾分别介绍了生物医药产教融合、工程硕博士校企联合培养专项行动工作,上海君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上海药明生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康希诺(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臻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心玮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在生物医药技术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产业需求。围绕生物医药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攻关,校企联合开展高层次技术人才培养等合作事宜,临港奉贤公司、园区企业、学校三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邹林昆热烈欢迎李剑一行来访,他肯定了学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未来在华理与临港集团良好合作基础上,临港奉贤公司将和学校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深入探索推进园区产教融合和产业人才服务工作。

李剑表示,感谢临港集团、临港奉贤公司等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通过与临港奉贤公司及园区企业高质量的校企合作,有效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我校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啸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任国宾、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武亚珍,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奉贤区政协委员郑高伟等陪同调研。调研期间,李剑一行还参观了生命蓝湾展厅、园区开发和蓝湾国际社区建设等情况。 

据悉,生命蓝湾是上海生物医药1+5+X特色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的先行承载区,在空间优势、制度优势驱动下,产业项目快速集聚,产业生态逐渐完善,产业活力稳固提升。园区数十家生物医药企业与我校有着密切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22-07-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