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讲堂第十一期:课程教学要不断创新“打开方式”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党委统战部   |编辑:远芳   |浏览量:720

党委统战部党委统战部

7月7日下午,由校党委统战部、教务处联合主办,九三学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统一战线第十一期“同心讲堂”活动在线上举行。九三学社社员彭昌军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课程教学要不断创新‘打开方式’”的专题讲座。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副部长宋晓涛,教务处副处长刘金库及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主委刘海峰参加活动,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副主委罗晓燕主持专题讲座,各学院青年教师培训基地以及各党派、团体的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张雪芹、刘金库先后致辞。张雪芹向教务处、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彭昌军刚在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部属高校正高组一等奖,希望通过今天的分享,助力老师们提高开展混合式教学的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刘金库对彭昌军老师利用假期时间将混合式教学经验、心得进行凝练并向大家分享表示感谢,对参会老师应对教育数字化转型、积极学习探索教学新方法的育人情怀和敬业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

彭昌军介绍了物理化学教学团队概况与发展历史,围绕以学生为中心设计与组织教学创新,介绍了教学团队如何在教学中坚持走教学与科研一体化团队建设之路、持续开展教材与学习资源建设、全面贯彻“少而精,博而通”的教学思想、始终坚持科研成果反哺教学以及注重知识学习和创新能力培养于一体的教学经验,并从学情分析、创新举措、教学组织以及效果评价4个方面介绍了团队开展混合式教学的若干创新举措。讲座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老师们深受启发。在交流互动环节,彭昌军就“如何处理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关系”“如何根据学生的不同进行差异化、个性化培养”“如何评价混合式教学成效”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

此次讲座是我校统一战线同心讲堂活动助力学校青年教师培养的举措之一,有助于广大教师更好地立足“教书育人”使命,以学生为中心,找准教学中的痛点,在教与学的创新中不断满足时代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不断开拓课程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7-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