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李杨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937

化工学院化工学院

7月2日-7月4日,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届夏令营共吸引了全国近百所高校200余名优秀大学生积极申报,最终从天津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56所国内高水平大学中选拔出148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月2日上午,夏令营开幕式在线上举行,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副书记高艺霞、副书记段学志、副院长刘殿华、副院长凌昊、副院长周兴贵、副院长徐至、化学工程研究所所长许振良、石油加工研究所所长刘纪昌、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周静红出席了开幕式。刘殿华主持了开幕式。

朱学栋代表学院欢迎营员们的到来,他希望营员们能够正确认识化工,坚定化工梦、强国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夯实自身,多为社会作贡献。朱学栋向营员们发出邀约,希望营员们选择华理,共建一流化工。杜文莉代表学校对本次夏令营开营表示热烈祝贺,她简要介绍了学院和专业设置,表示华理不仅是一所化工特色文明的高等学府,更是文、理、工兼修的综合型大学,她对营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预祝夏令营圆满成功。

李春忠从学科的发展历程、学院优越的科研条件、优秀的师资队伍、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学科特色等方面,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化工学院的情况。化学工程与技术作为我校的支柱学科,具有悠久的历史,直面国家重大需求和卡脖子技术,为国家培养了许多厚基础、强实践、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的化工人才。

系所介绍环节中,周静红、朱学栋、许振良、刘纪昌从系所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教师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分别介绍了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和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大型工业反应器工程研究中心、石油加工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让营员对学院状况、科研工作和导师研究方向有了深刻印象。

7月2日下午的学术报告环节,刘洪来、赵玲、郭旭虹、龙东辉、刘纪昌、徐至教授及宋震、李会会特聘研究员,分别选择化工最具代表性的研究方向,为学生作了详细的讲解,引领学生深度了解化工的历史和前沿。

7月2日晚上的名师面对面环节,赵玲、刘涛、周晓龙等15位教授与营员们分享各自的科研经历及人生感悟,激发起营员们的创新意识。教授们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发人深思的心得相得益彰,让营员们受益匪浅。

学院在7月3日全天为营员安排了面试,为2023年的保研和考研工作奠定基础。

7月4日,学院还开展了课题组宣讲,给营员们提供了与课题组进一步接触的机会。本次课题组宣讲由王际童老师主持。催化反应工程团队、国家盐湖工程技术中心、纳米材料化工团队等21个课题组,从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学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的情况,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夏令营为营员构建了一个深入认识化工学科、全面了解华理化工的平台,同时增进了学院导师与营员及营员之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激发了营员对化工的热情。

发布时间:2022-07-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