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举行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黄声   |摄影:黄声   |编辑:远芳   |浏览量:986

黄声资环学院

7月2日,由研究生院主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和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承办的“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幕式在云端召开。

本届夏令营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学生近200份申请材料,经过资格审查、材料审查和综合考察等环节,最终确定了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药科大学、东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宁夏大学、青海大学、石河子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全国50余所大学的90名优秀大学生为今年夏令营的正式营员。

7月2日上午8时30分,全体营员相聚“云端”参加夏令营开营仪式。

首先,资环学院院长汪华林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和学院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理念、绿色经济贡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重点研究领域,并鼓励大家成为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随后,资环学院副院长孙泽对学院的学科分布、办学特色、导师队伍、培养过程、科研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着重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特色和就业前景等。

在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学院为不能来到华理校园线下参观的营员们准备了线上“云游资环”视频展播。通过镜头,营员们走访了多个实验室,聆听系所专家和研究生们的现场讲解,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资环学院各实验室一流的设施平台和创新的学术氛围。

在今年的夏令营活动中,学院邀请了刘勇弟教授、林明月特聘副研究员以及李剑平博士结合废水深度治理、空气净化和废弃物资源化的研究,为营员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他们就自己所研究的方向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向营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说,分享了对国家重大技术需求的认识和理解。随后,学院还贴心地邀请了在读博士生杨莹莹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在华理7年的学习、生活和科研感悟。

7月3日下午,孙泽主持了本届夏令营闭营仪式。来自江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杨乐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收获,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为每位营员线上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他在闭营致辞中祝贺全体营员圆满完成夏令营活动,并表示华东理工大学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已经近50年,一直面向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坚持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不断从数字化和国际化等方面提升学科的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他也诚挚邀请大家加入华理,融入上海,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携手为绿色发展而奋斗。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资环学院成功举办的第10届暑期夏令营。通过夏令营的平台,促进了学院教师与优秀本科生之间的“面对面”交流,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学科特色、办学理念和专业优势,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

此外,为迎接夏令营和2023年的推免生咨询,学院借助360平台等线上媒体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的线上直播活动,对学院和系所团队作了重点介绍。观看人次已接近5000

发布时间:2022-07-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