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举办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孙浩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169

化工学院化工学院

6月26日,由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在线上举行。来自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我校的共计25支队伍75名选手,以及近30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黄德亨,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党工组长、副理事长于建国,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陈强,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副秘书长束世平,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慧锋,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婕,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金库,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司忠业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主持。

黄德亨代表主办方介绍了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基本情况,以及上海市化工实验大赛的竞赛宗旨,并希望同学们牢记化工人的历史使命,为促进我国化工行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慧锋代表华东理工大学致欢迎辞,并对疫情形势下仍全力推进大赛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通过大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也希望所有参赛师生能把中国高等教育实践知识与经验传播出去,为未来的化工职业生涯奠定基础。于建国代表主办方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化工实验大赛重点考察各参赛队员对流体流动、传热、吸收、精馏及干燥过程相关的化工原理理论和实验知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改为线上举办,对各参赛队员、指导教师和承办方均是一次特殊的经历和挑战。经过激烈的角逐,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7个参赛队获得特等奖,同时决出8个一等奖和10个二等奖。我校3支参赛队获得特等奖,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7月于浙江工业大学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检验了我校化工基础类课程的教学质量,促进了与上海市其它高校的交流,同时也为疫情下的教学和竞赛积累了有益经验。 

发布时间:2022-07-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