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周长路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1165

化工学院化工学院

6月29日,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线上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华东理工大学袁渭康院士、华东师范大学钱旭红院士、瑞典皇家工学院孙立成院士、台湾中山大学郭绍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钱宇教授、南京大学胡文兵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路庆华教授、东华大学武培怡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辛忠教授出席了会议。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朱为宏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致辞,华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锋教授、化工学院副院长凌昊教授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为宏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和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的建设成果,并欢迎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实验室工作多提宝贵意见。重点实验室主任辛忠作实验室工作报告,汇报了2019-2021年度实验室研究成果、队伍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情况。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赵玲教授、奚桢浩教授、赵世成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超临界流体发泡聚合物过程优化调控”“聚合物体系复杂热质传递过程的精准调控与应用”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耐磨改性及其机理”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在听取以上汇报后,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进行了审议。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在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与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重点实验室的现有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发布时间:2022-07-0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