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专题会

稿件来源:档案馆   |作者:档案馆   |摄影:付晓宇   |编辑:   |浏览量:1206

付晓宇

6月28日,学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专题会。校长、校档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轩福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阎海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各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兼职档案员以及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法律法规、《上海市档案工作条例》等上级部门的档案工作要求。档案馆馆长王惠文汇报了近年学校档案工作总体情况,总结分析了学校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报告了下一步有关档案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安排。

轩福贞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馆藏数字化、查档智能化、校史普及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创新发展、提高学校档案管理水平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各二级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历史责任。二是要做好档案工作的组织。各二级单位要关心、支持档案工作者队伍,着力做好学校事业发展重要资料、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等的归档工作。三是要加强档案工作的规范性建设。档案管理部门要进一步严格规范标准,厘清归档范围,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各二级单位要对标对表、照方抓药,做好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查漏补缺、限期归档。

发布时间:2022-07-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