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摄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编辑:远芳   |浏览量:1046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6月29日,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INNOGREEN创新绿洲)投运一周年暨2022“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化学工业区举行,我校副校长王慧锋参加仪式并致辞。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通过视频致辞。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静表示,园区将紧紧围绕“双碳”目标,抓牢电子化学品、生物医药等特色专区建设机遇,不断激发创新要素活力,攻坚化工新材料科创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汤文侃致辞,对“政、产、学、研、用、资”各方资源力量汇集,加快打造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给予肯定。

王慧锋在致辞中指出,我校积极发挥化学、化工、材料等学科专业资源优势,大力推进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循环的科技创新,应对传统工业制造业升级换代的新要求促进一系列重要成果落地转化。“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是我校面向国家需求、立足科技研发、探索转移转化,以“创新链”对接“产业链”的重要试点。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学会、上海化学工业区联合主办的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为广大师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培养搭建了舞台,也有效助力企业挖掘优秀人才和优秀项目,是校企协同培养优秀工程技术和企业管理人才的重要载体。

我校科研院院长赵黎明与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主任、二级巡视员李庆红共同为即将在创新中心入驻的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电子化学品创新研究院”揭牌。   

会议以视频形式展示了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中心投运一周年的总体情况和成果形象,回顾了“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的往届情况和特色亮点。

最后,王慧锋、马静、汤文侃与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侯金花、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翔宇、中国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旭海、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副总裁李良君、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健等嘉宾一起按下2022“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按钮。

大赛延续“绿色改变世界,化工智创未来”主题,秉承五大发展理念,以“绿色低碳”为关键词,紧紧围绕化工产业的“清洁能源、绿色材料、节能低碳、资源循环”等领域需求,即日起至9月30日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初创企业及团队分设创业创新组和创业实践组征集参赛作品。

我校科研院副院长庄启昕、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司忠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