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莫辉   |编辑:   |浏览量:2058

莫辉

7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坚定的决心和昂扬的斗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进新征程。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座谈会并为师生上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主持。

杜慧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的广大党员师生员工们以及今年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21位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她介绍了近年来在教育部党组、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实施的“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中,学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杜慧芳以“初心如磐担使命 奋楫笃行续新篇”为主题,从“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成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讲奉献、善作为”“牢牢把握新时代要求,凝心聚力谋发展、创未来”三个方面给与会师生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主题党课。

杜慧芳指出,面对上海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党委第一时间建立全方位组织架构和全覆盖责任体系,成立工作专班,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建立“一快二稳”三角形架构,统筹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学生日常生活保障以及学业就业发展,因时因势调整防疫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不利影响。广大党员师生、领导干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担当作为,让党旗高高飘扬,党徽熠熠生辉。

杜慧芳强调,虽然疫情防控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但还没有到歇脚放松的时候,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还需进一步发扬抗疫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慎终如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杜慧芳要求,踏上新时代赶考之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淬炼信仰之心,做政治坚定的擎旗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砥砺担当之心,做开拓创新的实干家。希望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挑教书育人重担,勇担科技报国使命。广大青年学生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常怀敬畏之心,做崇德向善的践行者。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杜慧芳号召,全体师生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笃行致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环学院能源182班毕业生黄钦威,化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施晨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杨,社会学院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唐有财,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等5名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分别以“当好奔跑者 奋进新征程”“以青春三原色 绘青年之宏志”“用‘讲道理’上好思政课 铸魂育人迎接党的二十大”“公共危机背景下的行动担当 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的新作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担科技报国使命”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最后,杜慧芳带领全体与会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校党群部门负责人、专职组织员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共计65人参加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