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线上举办《安全生产法》专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王玥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   |浏览量:716

材料学院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应急处理能力,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6月27日晚,材料学院组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安全生产法》线上专题报告会,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安全工程咨询中心陈继章博士为全体教师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主持。

陈继章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做好安全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从新安全法中的总体要求、对单位的要求、对政府部门的要求、对第三方机构的要求以及新安全生产法修改内容对比等五个方面,详实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结合高校实际,重点阐述了高校和学院的安全监管职责、责任追究的主体责任、执法与行政处罚等内容,结合大量详实案例,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宣讲报告。

袁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全院师生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弦”,提升防范能力,切实树立、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她强调,后续学院将在两方面持续强化安全管理:一是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准入机制,加强实验室知识和安全操作规程的培训;二是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监督制度,细化专业安全员工作职责,对实验室开展随机抽查与定期检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学院的安全管理,多管齐下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近期,全院教师依托教职工理论学习小组,对《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进行了学习,并结合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2-06-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