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企业合规机制建设研究项目举行开题论证会

稿件来源:法学院   |作者:丁宁   |摄影:法学院   |编辑:   |浏览量:907

法学院

6月23日,由我校法学院牵头主持的“临港新片区企业合规机制建设研究”项目开题论证会采用线上形式举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制度创新和风险防范处处长吴群峰、副处长施晓蕾,以及特邀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沈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院长李玉华、汉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玉玲参加了课题论证指导。我校法学院国际民商事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祝宁波、以及郑依彤副教授、粟瑜、刘慧等老师等全体课题成员参与了此次开题论证会。开题论证会由课题组负责人、法学院院长彭德雷主持。

吴群峰首先表达了对与会专家以及课题组的感谢,希望课题组能够以此课题为契机,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在行政合规领域提供更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以利于管委会后续相应工作的开展。

课题组联合负责人祝宁波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课题情况,从课题背景、研究的理论和实践意义、研究内容和框架、研究计划等4部分展开,指明课题组已经完成的部分研究任务、课题进一步研究的重点及难点。

在研讨环节,与会成员围绕项目内容展开讨论,并对项目提出建议。沈伟教授认为,政府应给予企业合规建设更多的激励政策和支持,临港新片区企业合规监督指导专家委员会应充分发挥专家的研究专长,在各领域信息采集与提报、培训等方面发挥作用,制裁合规指引的研究对临港新片区企业大有裨益。李玉玲律师对课题涉及的难点问题提出见解,认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在企业合规建设方面能发挥优势,对企业合规意识培养、能力培育将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制裁合规指引在分类研究的基础上,可重点关注贸易制裁方面的研究。管委会领导也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此课题的殷切希望,鼓励课题组结合专家意见、建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尽早呈现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课题组成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按时、保质地完成课题。

发布时间:2022-06-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