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工部   |摄影:各学院   |编辑:   |浏览量:967

各学院

夏蝉鸣翠,骊歌响起,又是一年毕业季匆匆来临。为进一步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踔厉奋发,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踏入新的人生征程,学校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行而不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最后一堂党课

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化工学院、生工学院、药学院、材料学院、机动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勉励他们在知行合一中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化学学院、社会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青年人的殷殷寄语”的专题学习教育,希望毕业生党员勇做走在时代潮头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华理70周年校庆之际,传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资环学院结合学院特色以百年党史与生态文明为切入点,讲述我国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脉络。物理学院为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廉洁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对廉洁的认识,上好奔赴工作岗位前的“最后一课”。商学院通过一曲华理师生战疫版《奋勇者》,与师生党员一道回顾师生携手战疫、温暖同行的画面。艺术学院将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与VR技术相结合,为毕业生党员们带来了一场新颖独特的全新体验。各学院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政治信仰、践行初心使命。

站好最后一班岗

在抗“疫”与毕业并行的特殊时刻,毕业生党员们敢担当、勇作为,在招聘求职、志愿服务、科研学习、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中大展身手。学生党员们作为守“沪”校园的中坚力量,他们的身影也出现在校园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场景中,核酸检测时登记信息、引导秩序,配送物资、参与寝室楼层工作……他们守护校园、服务同学,在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不遗余力,贡献着青春力量。生工学院在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主题的党课教育中,通过讲述疫情期间涌现的优秀党员志愿者事迹,鼓励同学们在担当作为中传承华理基因,弘扬生工抗生素精神。生工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蒋杰分享了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经历。他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要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传承榜样力量

毕业生党员们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化工学院唐林茂将投身航空伟业,化学学院任益达将前往云南寻甸扶贫支教一年,机动学院聂文睿将远赴新疆克拉玛依积极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铿锵誓言。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信院党员在行动——云端分享会”系列活动,8名党员围绕科研学术经验、就业实习经验等主题开展2次分享活动,累计有近300名学生参与了云端分享会。机动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聂文睿和陈迩文交流发言,表示不管在哪里,都会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华理人的勤奋精神融入就业岗位。在数学学院和物理学院的毕业生座谈环节,毕业生党员们纷纷为学校的课程设置、学科竞赛、人文关怀等发展方面建言献策。他们即将毕业离开校园,但依旧保持着学生“格物致知、明理悟道”的探索求知,保持共产党员“求真务实、积极作为”的使命担当。

强化“组织程序”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顺利完成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学校组织集体学习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等相关规定,详细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明确要落实转接好党员的组织关系,严格遵守党章,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守护好自己的政治生命。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华理青年将珍惜“时代新人”这一光荣身份,把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始终用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目光、更宽广的格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实际行动为“七一”献礼。

发布时间:2022-06-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