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一等奖

稿件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高攀   |摄影:外语学院   |编辑:   |浏览量:1941

外语学院

6月10日至13日,第二十四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财务182班严佳仪、社会201班邵琪两位同学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高攀的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自 1997 年,二十五载春华秋实,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致力于人才培养,服务于教育改革,已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从校园选拔赛、地区复赛再到全国决赛,历时三个多月,参赛高校达400多所。

本次全国总决赛共设八轮循环赛、四轮淘汰赛,共250多场辩论,话题涉及教育理念、医疗服务、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网络直播等社会热点问题。各大高校的辩手紧扣辩题,各抒己见,互相切磋。我校的两位参赛选手在循环赛中攻守有度,展现了高水平的辩论技巧和良好的竞技风范,并在晋级八分之一决赛时,与来自澳门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青岛大学的辩手们就“大学学费是否应该在毕业参加工作后根据薪资高低按比例支付”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对决。

赛前,高攀对两位辩手进行了悉心的指导。本次比赛也得到了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外国语学院和外语演讲辩论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发布时间:2022-06-22
(0)
相关新闻